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双百”宣讲团“守护成长蓝天 杜绝校园霸凌”校园巡讲走进衡水市第七中学

发布日期:2024-04-01  16:37:4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日,“守护成长蓝天 杜绝校园霸凌”校园巡讲活动在衡水市第七中学举办。本次活动由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市法宣办主办,桃城区政法委、桃城区法学会、桃城区教育局、衡水市第七中学具体承办,旨在通过“双百”宣讲团让法治安全走进校园,为校园的和谐稳定提供法治保障。

河北仁浩律师事务所吕荣喜律师分别在报告厅和操场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为3600余名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针对学生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不强等情况,结合身边鲜活案例,以图片、视频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预防校园欺凌、防范不法侵害等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甄别不法行为,摒弃不良行为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利益不受侵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生们认真听、专心看、仔细记,现场气氛热烈。

第七中学校长高书庆表示,此次宣讲内容针对性强,让同学们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增强了法治红线意识,提高了文明守纪能力,师生们受益匪浅。下一步,主办方将继续以“双百”宣讲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法治宣传,弘扬法治精神,讲好法治故事,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防火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