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双百”宣讲团“法育雏鹰”校园巡讲走进彭杜中学

发布日期:2024-03-29  16:32:5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8日,“法育雏鹰”校园巡讲滨湖新区专场活动在彭杜中学举办。800余名师生分别在阶梯教室和各教室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市法宣办主办,滨湖新区综合管理局具体承办。旨在发挥“双百”宣讲团作用,打造“法育雏鹰”品牌效应,夯实青少年法治思想根基 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建法治和谐校园。

衡水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河北人民长城律师事务所青少年工作部部长杨飞,以“法治护航少年的你”为题,对全体师生展开宣讲。宣讲结合同学们的年龄、心理特点,围绕同学们身边常见的法律问题结合民法典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同时围绕校园经常发生的违法行为及相应的法律责任等,结合案例,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解了违法的严重后果,告诉同学们受到侵害要寻求老师、家长的帮助,讲解如何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教导同学们要自觉守法,爱护同学,增强辨别是非能力,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活动中,讲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宣讲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这次宣讲实用性高、指导性强、贴近生活,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下一步,主办方将继续立足职能,持续开展校园法治巡讲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