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派驻干警支队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临时党支部大会暨社区矫正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15:36: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派驻干警政治理论和社区矫正业务水平,3月29日上午,衡水支队在市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临时党支部工作暨社区矫正分析研判会议,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处、衡水派驻干警支队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并以此为题讲了专题党课。大家还共同学习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强化责任担当,以学习成果促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社区矫正分析研判会上,全体派驻干警就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工作形势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交流汇报。第一季度适逢两节、两会重要节点,各派驻干警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协助派驻司法行政机关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警示教育、亲情助矫、普法宣传、隐患排查等各项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法律意识、纪律意识,有力保障了社区矫正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最后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始终保持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为平安衡水、法治衡水建设贡献力量;要强化普法宣传,持续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河北省社区矫正若干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社区矫正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度;要创新工作举措,高效利用社区矫正信息系统平台,不断提升信息化核查工作质效和水平,同时加强线上线下联动互补,确保社区矫正监管全覆盖,严防脱管失控;要强化警示教育,充分利用市、县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全覆盖优势,密切与监所沟通配合,以警示教育成效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要服务重项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到智慧矫正中心创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基础工作规范化等工作中来,以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成效,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