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县司法局基层股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远程视频督导监管教育

发布日期:2024-03-28  14:30:0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对社矫对象监管教育不断档、不缺位,及时发现和纠正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3月26日上午,阜城县司法局基层股对各司法所10名严管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远程视频抽查,加强法治警示教育,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


阜城县司法局基层股工作人员通过“社区矫正管理系统”在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远程视频抽查过程中,认真查看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越界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解其近期动向 、家庭生活状况、就业情况和日常生活轨迹。严厉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不得随意不假外出。一定要端正态度,每天认真做好签到、每月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一定要牢记身份,吸取教训,珍惜机会,真诚悔过,远离违法行为,认真矫正自我;一定要服从监管,保持健康心理,乐观向上心态,不能再次“越界”,坚决杜绝触犯法律法规,再次走向犯罪。


“防患于未然,捉矢于未发”。今后,阜城县司法局将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河北省社区矫正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外出请销假制度及其他监督管理规定,加强信息化核查力度,通过“守界者”APP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情况及思想动态,实现信息化教育管理,做到监管无缝隙,教育常态化,确保无脱管、漏管,无再次违法犯罪,维护好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