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弘扬法治精神 以法浸润人心─衡水市司法局深入群众开展法治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6  09: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落实,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学法用法浓厚氛围,4月28日,衡水市司法局联合武邑县司法局和武邑春晖义工协会在武邑新时代广场开展“法润人心”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援助等法律法规,设置法律援助咨询台,为现场群众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为群众解疑答惑,以此激发群众学习法律的热情,提升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

河北秋华律师事务所律师以法治读书会的形式向附近的群众提供宪法、民法典等专题普法宣讲。读书会分享过程中采取“你读我听”的方式,结合个人学习和生活感悟交流分享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理解及感悟,参加读书会的群众进行了积极交流。
    律师金智启为本场读书会作法律解读,通过严谨的法律逻辑和简单案例相结合,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给群众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的相关法律内容,积极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下一步,衡水市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持续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