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县司法局做实做强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日期:2022-12-22  16:37:4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建立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阜城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组建了以具有律师职业资格的工作人员、公证员为主体的法律咨询团队,承担日常的法律咨询业务。

数月前,阜城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都毅梅、公证员皮皓洁接待了前来咨询的朱某一家人。据其介绍,朱某在某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任职,2018年底工作期间,突然发病入院,就补偿事宜与用人单位发生纠纷。数年来,朱某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至今未能解决。

在了解相关情况之后,阜城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朱某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相关规定,耐心细致地为当事人解答了法律问题。同时,他们积极联系涉事用人单位,核实相关情况。

前不久,在中心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下,朱某与某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达成了补偿协议,并办理了公证手续。目前,朱某已顺利获得了经济补偿金。

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立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着力破解法律服务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积极作为,做实做强公共法律服务,让人民群众共享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