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河北武强:采取多种形式普及宪法知识

发布日期:2022-12-13  13:35:0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学习,让宪法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为推进普法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武强县结合实际,把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作为宣传举措。在日常工作中,该县组织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积极行动,通过“以案普法”的形式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相关单位把普法工作融入执法全过程。同时,司法行政部门开辟“宪法学习”专栏,为全县各部门普法学习、群众查阅普法作品提供了便利。

武强县将普法宣传面向基层群众,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推动宪法宣传向基层延伸,在村委会、社区、农家书屋、法律图书角、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等公共场所摆放宪法学习资料,供群众免费取阅学习。在村委会、社区等活动场所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

同时,该县还充分利用县级融媒体中心优势,制作短视频、图解新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产品。此外,还开展“童声诵读宪法 夯实法治根基”法治音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邀请广大青少年通过诵读的形式,感受和分享宪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