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故城县公证处推行“互联网+公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2-11-17  10:37: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效,故城县公证处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以“互联网+公证”为抓手,着力打通公证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是线上预约办证零等待。推出线上咨询预约服务,避免当事人办证扑空、扎堆、排队的现象,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负责制,提前告知当事人办证所需全部证明材料,有效节约了群众办证时间,极大提高了办证效率。

二是上门办证服务零距离。开辟办证“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残疾人、危重病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20余次,切实满足了特殊群体的服务需求,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公证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线上办证全程零接触。不断优化远程视频办证平台,努力实现公证服务事项申请受理、身份认证、材料提交等环节全程网上办理,着力推动实现“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都不跑”。今年来,运用远程视频办证平台办理公证75件,扎实推动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