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埠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临西成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 构建多元调解体系

发布日期:2022-10-09  09: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临西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仓上村委会举行。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云鹏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揭牌。

“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是由县妇联和县司法局共同打造的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工作室。此次授牌婚调室28家,并将全县乡镇妇联主席纳入人民调解员工作队伍,旨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调解服务,最大限度地化解家庭纠纷矛盾,守护每个家庭的和谐幸福。

刘云鹏表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的成立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社会服务专业化的需求,实现调解服务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工作室要更好更快地对家事纠纷进行综合调处,妥善化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县妇联和县司法局的共同指导下,扎实开展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同时做好调解工作的创新和细化,让“调”的思维更加细腻,让“解”的方式更加精彩,形成市域社会治理“临西名片”。

“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专业、负责、高效的工作态度努力推进家庭纠纷的有效化解,积极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民生实事落地,进而促进社会稳定,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推进平安临西、和谐临西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