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司法局赴阜城县就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23  14:36:3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日,中共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命名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和项目的决定》(冀依法治省办〔2021〕5号),阜城县成为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9月15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广安带队赴阜城县就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调研,阜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军庭,县司法局局长息玉民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阜城镇冯塔头村、古城镇西马村、古城镇政府,通过实地查看相关制度建设和文件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该县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走访,邢广安同志对该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责任单位要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县司法局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落实中央、省委创建工作要求和指标任务,形成横向协作、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示范创建体制机制,切实把示范创建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二是细化创建措施。认真研究《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2021年版)》,结合有关部门职能进行分工,明确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分工,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节点,对账销号,狠抓推进落实。三是强化督察考核。要建立协调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听取相关牵头单位、责任部门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指标的进展情况,加大考评力度,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