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法治课堂进校园 普法教育助成长

发布日期:2021-04-19  16:16: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弘扬法治精神,提高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4月17日,衡水市司法局联合河北维平律师事务所,走进衡水兆华科技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送去一场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法治课。

 

“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是想让同学们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心有所向、行有所依、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用法律来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衡水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王秀真道出活动开展初衷,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主讲人吴世东教授根据自己长期从事青少年法律服务和宣传工作的经验,结合衡水兆华科技学校学生特点,通过案例讲解、以法论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与学生息息相关的网上诈骗、网络赌博、寻衅滋事、间谍活动等进行剖析讲解。同学们听得专注、记的认真。

讲座结束后,王秀真同志代表衡水市司法局向衡水兆华科技学校捐赠了《民法典》读本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是司法行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也是司法行政干警、广大律师心系青少年成长的具体体现。下一步,衡水市司法局还将继续加大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力度,努力提高青少年知法守法、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促进青少年学生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助推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