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统一思想,聚焦重点

----衡水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发布日期:2021-03-29  16:43: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9日上午,为谋划好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做好相关工作的前期准备,市司法局聚焦顽瘴痼疾重点问题,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会,专题学习《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以下称“三个规定”)等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党组书记、局长李乃举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刘志安、韩文英、王秀真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法系统顽瘴痼疾是长期存在的积弊沉疴,是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的集中体现,是影响政法队伍形象的重要根源。党中央明确把整治顽瘴痼疾作为教育整顿的“四大任务”之一,充分说明顽瘴痼疾是否坚决整治,直接关系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强调,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六大顽瘴痼疾”第一项内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三个规定”的重要性,一是要学深悟透。要领会其深刻内涵,把握精神实质,对标对表,做好下一步的自查工作。二是要推进常态化落实。要把贯彻执行“三个规定”作为经常性工作,确定专门机构,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 完善工作程序,切实保 证“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市局政治部、各行业协会要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加强对全系统政法干警执法,法律服务行业执业行为的监督检查,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和 薄弱环节,防患于未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