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普法工作集锦

发布日期:2021-03-29  16:43:0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为扎实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践行动,衡水市各县市区举办了丰富的普法活动。

饶阳县

3月23日,饶阳县司法局组织公证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到张铺集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送法下乡”活动。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以及“扫黑除恶””法律援助”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

阜城

3月23日下午,阜城县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干部、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公证员前往古城镇西马村集中开展了以“送法进乡村”为主题的为民服务活动。

故城县

3月23日,故城县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干部、公证人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及司法鉴定人员在迎瑞广场举办故城县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集中活动。

   

3月26日,故城县司法局机关业务骨干、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一行到定点帮扶村——武官寨镇梁庄村开展“为民办实事·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

        

 

安平县

3月24日下午,安平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员和部分干警在安平县为民园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宣传民法典、民间借贷、电信诈骗、消费者维权、刑法等相关内容,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景县

3月24日下午,景县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公证处及司法鉴定工作人员,以“开展普法教育,增强法治观念,坚持执政为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深州市

近日,深州市司法局到学校、企业、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北溪村司法所工作人员,到深州市某家具厂,帮助其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深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解答群众农村土地纠纷等问题咨询。


桃城区

3月24日上午,桃城区司法局组织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到路北孔颖达公园和华庭社区开展“法治会诊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向群众讲解《民法典》《反家庭暴力》《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与群众实际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案例,提供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

枣强县

近日,枣强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法治讲座进校园系列活动,事杰律师事务所焦文生律师到枣强县第四中学、第六小学、职教中心、第三小学开展法治讲座,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护航青春助成长。

3月27日,枣强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宣传员、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及律师到新祥小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等与群众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法律咨询台现场解答了群众关心的农民工讨薪、婚姻家庭等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