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深州市司法局四措并举 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0  17:20:3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小李吗?马上要过年了,考虑疫情原因,建议你尽量留在本地过年……放心,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我们能帮的一定帮!”

春节将至,深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全力投入到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工作,四措并举,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严防脱管失联现象。暂时取消所有社区矫正集中活动,充分运用社区矫正管理指挥平台信息化手段,以电话定位、网上巡查、核查为主开展日常监管工作,增加定位及人脸验证次数,查看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对出现定位失败、关机等异常情况及时查明原因;对社矫对象的定位手机进行不定时的拨打,一旦发现人机分离现象,严肃处理。同时启动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安全日报告制度,有效防止社区矫正脱管漏管等情况的发生。

取消请假外出。根据矫正对象年龄、犯罪性质、性格特点的不同,开展“电话谈心”,通过单独沟通,强调疫情当前,身份特殊,必须绝对服从“疫情期间取消请假外出”的要求,确保自身安全,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杜绝安全隐患。要求每名社区矫正对象每天报告健康情况,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思想等多方面情况,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及时将温暖传递给社区矫正对象,确保安全隐患化解在初始,解决在萌芽。

确保宣传教育到位。各司法所通过微信群宣传、上门走访等形式,将专项教育与排查工作充分结合,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指示传达到位,线上线下普及“防疫小贴士”,时刻提醒他们不信谣不传谣,春节期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非必要不出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