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五项举措助推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建设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11-02  15:32:4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省戒毒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推进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衡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深入调研、精准施策,下大力推进了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建设工作,现已初见成效。

一是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接到省戒毒局相关文件后,立即召开专项研讨会,成立了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建设工作推进专班,主持戒毒所全面工作的副所长任班长,各相关科室队负责人为成员,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全力做好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建设各项推进工作。二是深入调研,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基层调研,结合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我所社区矫正民警的优势资源,在做好前期各项工作准备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各县市区司法局相关部门,大力拓展覆盖面,加强工作对接,初定在7个县市区设立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三是完善制度,强化软件。为进一步做深做实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软件建设工作,先后出台了《衡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实施方案》、《衡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管理制度》、《衡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工作职责》、《社区戒毒人员守则》等规章制度,完善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社区戒毒(康复)协议书》、《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谈话记录》等基础资料。四是保障先行,夯实硬件。为做好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硬件建设工作,投入专项教育资金,着力采取措施确保制度上墙,标牌到位,硬件规范。五是培树典型,示范引领。依托冀州区优势资源,在冀州镇设立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示范点,模范推进社区戒毒(康复)指导工作。

此项工作的开展,是扎实推进司法行政戒毒康复指导由所内向所外实现社会化延伸,不断提高我市禁戒毒工作水平,建设平安衡水、法治衡水的又一重大举措。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的建成,将在很大程度上进一步强化戒毒工作职能延伸,强化对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社会管控和管理服务,从而为全社会进一步降低复吸率、维护安全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