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紧盯创建目标 融合法治元素 冀州区司法局多举措打好创城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1-10-25  17:07:4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冀州区司法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精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水平。坚持以上率下,高位推动,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负责的工作格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自觉参与,局机关各科室立足职能紧密协作,推动司法行政队伍文明程度整体提升。

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营造文明城市法治氛围

将普法宣传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以“八五”普法开局为契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绘制宣传标语等形式,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深入开展法律“九进”活动,组织律师、公证员、普法志愿者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录制法制栏目,开通普法邮路等,实现普法宣传全覆盖。推进乡村法治进程,全区4个乡村获评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称号,冀州镇岳良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称号。

健全公共法律服务,提质提效强化文明服务

规范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公证、法律咨询、人民调解各窗口服务流程。严格要求工作人员使用文明用语,营造热情待人、服务群众的良好氛围,树立窗口的良好形象。强化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为行动不便群众开展上门服务。

提升干群参与广度,真抓实干体现责任担当

秉承“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理念,组建8个攻坚组,对5个分包小区、街道实行包干制,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投身创建文明城市,解决老旧小区卫生死角、随意堆放、乱贴乱花等难点问题,劝导沿街门店文明经营,动员群众一起参与,共同营造清洁、健康的公共卫生环境。组织开展物业管理纠纷研讨会,召集住建、律师、社区等就创建文明城市中物业公司如何提高服务水平,提高物业公司对创城的参与度进行了交流研讨。除此之外,组织志愿者前往小区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为小区制作具备文明创建和法治元素的宣传栏,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