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饶阳县司法局组织社矫对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09  16:36:5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饶阳县司法局组织五公镇、同岳乡、里满乡全部社矫对象到耿长锁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矫对象怀着敬仰之情参观了展区,了解了耿长锁的先进事迹,接受了耿长锁精神的洗礼,纷纷被他“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廉洁奉公、造福为民”的精神所感动。

耿长锁同志是河北省饶阳县五公镇人,是全国著名的农业劳动模范,组建了全国第一个“土地合作组”,开创了全国农业合作化的先河,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和表扬,被毛主席誉为“群众所信任的领袖人物”。在展馆内,饶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科长周明署同志详细的介绍了老革命的先进事迹,讲解了老劳模服务农村、扎根基层的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精神,社矫对象在周科长的带领下瞻仰了耿老的雕像,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真实的图画,全面展示了耿老光辉不凡的一生,大家驻足观看,交流感悟。来自衡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刑罚执行派驻干警孟向东教育社矫对象耿长锁精神是饶阳这片红色热土、革命老区的宝贵财富,作为饶阳人要感受榜样的力量,追寻耿长锁的足迹,缅怀他的丰功伟绩,遵纪守法,多做贡献,才能告慰先烈。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饶阳县司法局进一步弘扬了耿长锁同志呕心沥血、扎根群众的精神,社矫对象心灵受到了触动,思想得到了升华,凝聚了正能量,帮助社矫对象对照标杆,寻找到了差距,要求大家以实际行动传承耿长锁同志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怀,脚踏实地,安心矫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