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饶阳县民法典主题公园向群众开放

发布日期:2020-09-22  10:21: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初,饶阳县以沱阳公园为依托,全力打造的民法典主题公园建成并向群众开放。通过这种形式,饶阳县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入群众心里,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据了解,该主题公园共设置11个大型展架、35块展牌,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四十五号主席令(第四十五号)、习近平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民法典各编内容以及民法典公园标志物、民法典公园导览图、民法典总体介绍,从总则、婚姻家庭、继承、物权、人格权、侵权责任、合同等全面展示民法典的精髓要义,并将与人民群众生活关联密切的婚姻家庭、继承权、物权、居住权、侵权责任等相关内容放在公园内人流量相对密集的地方,方便群众阅读。

主题公园以时间轴的形式展示民法典如何从衣食住行各方面守护一个普通人从胎儿到老去一生,通过漫画形式趣味讲解民法典颁布实施后带来的新变化,特别是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更贴近百姓生活,便于群众理解接受。

民法典主题公园的打造,不仅为老百姓搭建了接触民法典、认识民法典的权威平台,更为全社会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精髓要义、坚定法治信仰、夯实法治理念、强化法治思维提供了有力支持,让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法治精神,引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同助力法治乡村、法治饶阳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