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8  11: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钮兴辉在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定政治方向   狠抓工作落实

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政法机关职责使命

  9月16日,衡水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铁铮,市法院院长王利宾,市检察院检察长周宏伟等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衡水市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衡水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制度(试行)》,听取市直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今年以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有关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主体责任、推进政法重点工作的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政法重点工作。

 钮兴辉指出

  《中共衡水市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衡水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制度(试行)》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有力举措,是保障政法委员会工作开展的基本制度,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程序和全体会议制度,全面贯彻上级部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委员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在全市政法系统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钮兴辉强调

  今年以来,全市政法机关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忠诚履职,在防范风险保稳定中担当作为,在扫黑除恶稳治安中冲锋在前,在法治建设护发展中顾全大局,在创新治理建平安中勇挑重担,在深化改革促公正中锐意进取,在从严治警强队伍中严管厚爱,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据省通报,全市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连续五年位居全省前列,2019年度为全省第一,2020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力度、基层党组织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发挥作用四项评价指标均居全省第一,群众反映身边黑恶势力“保护伞”和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现象的存在情况全省最少。实践证明,衡水市政法队伍是一支忠诚履职、能打敢拼、素质过硬的工作力量。

钮兴辉要求

  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对标年度工作任务,推动政法各方面工作再出新成效、再上新水平。要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应对“疫后综合征”,持续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和重要区域的巡逻防控,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和公共秩序。要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履职尽责,加强法律宣传服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更多更好的便民利企措施,有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深化“六清”行动,严把办案“质量关”,严守工作“进度表”,严防舆情“风险点”,严督实导“责任单”,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要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乡镇综治中心“两个整合”模式的应用推广和“法治乡村”五个体系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抓好政法领域改革任务落实,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大力发掘推广政法工作创新经验做法。要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管警,提高全市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政法机关的职责使命。

  衡水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衡水监狱、深州监狱、武警衡水支队、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