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聚焦】唐一军: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不断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11  16:03:4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唐一军在司法部部长办公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不断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


9月10日,司法部召开部长办公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司法部部长唐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有效法律服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精辟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深入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远、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在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在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刻领会抗疫斗争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深刻领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在实干,贵在落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思路举措、实际行动,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加快干,全力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为促进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服务保障,作出积极贡献。


在京部领导出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