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桃城区召开 “七五”普法考核验收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8-06  09:00: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1日上午,桃城区在区政府常委会议室召开“七五”普法考核验收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福顺同志出席并讲话,区司法局局长韩强同志就“七五”考核验收标准进行了讲解。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主管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七五”普法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收官之年。按照全省统一部署,8月至10月份,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将成立若干个检查验收组,由省领导或厅级干部任组长,对各地进行检查验收。检查验收工作是“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内容,是保障“七五”普法工作善始善终、保质保量完成的重要环节,也是为“八五”普法夯实基础的前提条件。各责任单位要深刻认识检查验收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检查验收转化为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的过程,进一步推动全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会议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对标对表,确保“七五”普法迎检工作任务目标落实落地。区法宣办对接上级考核验收标准,研究制定了《桃城区“七五”普法规划总结验收考核任务分解表》和《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共性指标》,两项指标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细化了任务分工,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要逐项认领本单位任务责任,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力求客观、全面、真实展现我区“七五”普法工作实绩。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责任,推动“七五”普法迎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点多面广,涉及全区各行业各领域,区司法局、区法宣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加强全区“七五”普法考核验收工作的督导检查;各乡镇街道、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在认真做好本行业本部门迎检工作的同时,按照《任务分解表》的要求,及时向区法宣办提供相关档案资料。对工作拖拉或不负责任,影响全区检查验收的,要实行问责制,切实保障“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