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故城县召开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赋权、受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6  08:57:3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依据《故城县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方案》文件精神,8月5日,故城县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赋权、受权对接工作会议,各乡镇乡镇长、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委托和下放行政处罚权的12个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执法队长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故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磊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司法局局长庚同祥解读了《故城县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方案》。法制科张成义同志就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政府副县长杨磊就做好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乡镇赋权工作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乡镇赋权对接,力争通过“放权赋权”等改革举措,推动基层工作更为顺畅、服务群众更为有效。二要明确工作重点。各乡镇、各赋权和委托单位要在“结合”“转化”上做好文章,紧密结合乡镇执法工作特点,紧紧围绕工作实际,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树立良好作风和推动工作开展的工作能力。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将赋权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各赋权单位要加强对乡镇的业务培训与指导,推动下放事项“用得上、接得住、管得好”。

此次会议,委托单位和各乡镇签订了委托书,标志着我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