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严把法援案卷关卡 倒逼法律服务提升

发布日期:2020-07-31  16:30:0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冀州区法律援助中心以局机关建设4A级档案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援助案件案卷整理制度,严格落实整卷归档标准,对中心2006年以来的档案进行了分类整理,使案卷查阅、案例借鉴等工作更加方便快捷。

该中心按照诉讼和非诉讼两大类,以办结时间为顺序对法律援助案卷进行归纳梳理,一案一卷,各类文书均按照河北省援助中心统一格式填写、装订;案卷内材料规范,字迹工整、清楚,破损页修补完整;案卷内的材料根据案件类型,依照卷内文件目录所列的顺序排列,材料完整;案卷装订符合要求,每页材料的右上角编有页号,卷宗封面上的保管期限、归档号填写规范。

同时,为进一步强化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承办法律援助案件的责任,提高冀州区法律援助案件归档效率和组卷水平,中心对法律援助案卷上交时间提出了具体要求,承办人在法律援助案件办结后30日内按照标准将相关资料整理完备,报法律援助中心组卷归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