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河北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孟相维来衡就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11  16:20:5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9日-10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孟相维、法治调研处二级调研员孙文法、法治调研处二级主任科员张明辉一行三人,来衡就我市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分别在衡水市、饶阳县召开座谈会,就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衡水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乃举,副局长韩文英,桃城区、冀州区、枣强县、武邑县等司法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乃举就全市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就当前在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涉及到的司法行政方面的工作、乡镇和街道执法现状及问题、司法行政机关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如何履行职责等事项进行了踊跃发言。孟相维巡视员对我市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当前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国家对基层治理方式的一项重大改革,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明确职能定位,厘清工作职责,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把工作干实干好,以解决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的突出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做好改革中的衔接和配套工作,加快推进行政执法改革进度。二是科学制定赋权清单,坚持“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原则,确保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下放职能承接到位。县级司法行政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协调各县直部门在下放执法事项的同时,深入基层“传帮带”,对乡镇新增执法人员进行具体业务的指导和帮助,带领乡镇执法人员尽快“入门”,真正做到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三是要整合现有执法队伍,健全岗前培训和岗位培训制度,将业务培训、跟班学习、查看行政执法案卷、工作实践等方法有机结合,大力提升执法队业务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把执法人员作用发挥到最佳状态。四是建立健全执法办案工作程序、建立执法规范综合考评长效机制、建立完善执法监督机制、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的管理,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到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

 

6月9日下午,孟相维一行在饶阳县召开座谈会

 

 6月10日上午,孟相维一行在衡水市召开座谈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