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埠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法律援助精品案件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1  09:57:3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法律援助案件的办案质量,强化办案人员质量意识,发挥精品案件的示范作用,3月26日至27日,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市级法律援助精品案件评选活动。该活动由市局从专职律师队伍中抽选出具有丰富办案经验和案件评审经验的五名社会律师组成的案件质检员参加评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锐到场讲话,并指导评选工作。

余锐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总体情况,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司法厅本年度法律援助精品案件评选活动通知精神和要求,明确了本次市级精品案件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评选任务和标准,提出下一步提升全市案件质量的具体措施和要求,为全面提升我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确立了目标和方向。活动中还组织学习了评选流程和方法步骤。

本次评选,采取先培训后评选的方式,五名质检员对全市选送的33本结案时间在2019的法律援助案件卷宗,实行一案一评,质检员认真审核案件卷宗和承办人员撰写的案例材料,依照河南省司法厅的评审细则进行量化打分。通过两天紧张有序的评选汇总,共评出了10件精品案件和10件优秀案件,评出的10件精品案件将上报省厅参评第十六届河南省十大法律援助精品案件。

此次评选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管,建立和深化了市级法律援助精品案件评选工作机制,扩大了法律援助精品案件影响力,大大提升了我市法律援助工作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