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30  10:15:3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7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乃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国宇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各科(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系支持下,在全体司法行政人努力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依法治市、地方立法、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宣传、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筑牢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特殊人群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和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抗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当前,境外国家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输入管控的压力增加。各地各单位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统筹兼顾,担当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各项工作的统筹推进。重点做好防境外输入、法律服务机构有序复工和为全市复产复业复课提供法律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2020年度,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强化“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以深入推进法治衡水、平安衡水建设、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主线,全面提升司法行政机关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维护稳定、厉行法治的能力。一要坚定不移推进维护稳定工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做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国家安全、平安建设、反恐、防范和处理邪教等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强化信访隐患排查 化解,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二要坚定不移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全力推进全业务全时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服务保障“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民营企业发展。强化帮扶责任,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依法治市办的职能作用,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全面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积极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提高行政复议工作水平。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完善守法普法领导体制。组织开展好“七五”普法末期验收,做好“八五”普法启动准备工作。四要坚定不移深化司法行政改革。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对律师行业行政监管工作,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公证体制改革。出台加强司法鉴定统一管理工作的意见,推动司法鉴定规范化建设。健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机制,提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能力;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以组织司法所长培训、打造典型示范所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司法所建设。五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挺纪在前、防微杜渐。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工作过程中,要聚焦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力争在某一方面有所突破、有所创新,以典型工作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以超长的工作举措、过硬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提速超车,与时间赛跑,实现疫情防控和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的“双胜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