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埠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潍坊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4  13:57:3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日,潍坊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听取社区矫正工作报告,审议有关工作制度文件,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孙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李向阳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陶卫东出席。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是党中央和国务院正确领导下,立足我国基本国情发展起来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非监禁刑事执行制度,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做好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践行司法公正、司法为民的重要体现。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的开局之年,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担当起新时代社区矫正使命任务;要系统谋划、通盘布局,积极构建推进社区矫正法落实落地的新生态新格局;要统筹联动、密切配合,全面激发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动力活力。

会议要求,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精会神、谋定而动,根据社区矫正法规定和上级工作要求,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构队伍、优化部门协同、促进社会参与、完善配套保障等“五项任务”上持续发力、更加作为,全面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水平,为平安潍坊、法治潍坊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开发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委编办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