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司法局 召开2020年全市宪法宣传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7  10:31:1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126日,市司法局、市法宣办组织召开了由市直普法责任单位参加的2020年衡水市宪法宣传周工作座谈会。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王秀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此次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市司法局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为组织开展好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参加座谈会的市直部门,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就如何开展宪法宣传工作,如何贯彻落实宪法宣传的总要求,进行交流发言。

与会单位总结交流了做好宪法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七五”普法以来,市教育局通过组织大中小学生参加宪法晨读、“宪法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学宪法征文、争做宪法小卫士等活动在学生中开展普法宣传;市检察院新聘28名法治副校长,要系统内组织“学宪法”演讲比赛;市公安局对内通过法治大讲堂对干警进行普法宣传,对外通过两微一端以案释法等开展宣传;市法院通过法官走出去,开展进校园讲法治课;市城管局到工地讲解工人所需法律;市文化广播与旅游局通过编排演出普法节目深入普及法律知识;市市场局建立科普基地、小手拉大手、走千楼访万户等活动开展普法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就做好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参加座谈会的市直各部门纷纷表示,要以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按照市法宣办的统一工作部署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各项主题活动,在宣传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实效,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各媒体平台,加大新媒体新技术运用。加大网上宣传力度,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使宪法学习宣传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增强活动互动性和参与度,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