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省司法厅副巡视员孟相维到深州市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5  15:39:4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7月12日,省司法厅副巡视员孟相维带队一行3人到深州市就县级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衡水市司法局局长李乃举、深州市副市长任平陪同调研。

孟相维副巡视员一行到前磨头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前磨头镇司法所进行实地调研,并详细了解了前磨头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情况及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随后,到桃园村就法治乡村建设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深州市司法局召开了法治政府建设座谈会。衡水市、深州市、桃城区、冀州区、武强县、饶阳县司法局和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深州市分局、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员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衡水市司法局局长李乃举、深州市市长张小勇、副市长任平参加了座谈。

孟相维副巡视员对衡水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衡水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效显著,衡水市政府已连续多年被省政府评为依法行政优秀等次,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开展迅速,落实到位,在全省居于前列。

孟相维副巡视员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政府法治建设工作。一是要抓关键少数。加强领导干部学法,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思维,采取"以案说法"等方式,结合正在推进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宣法讲法,政府常务会前学法要有针对性,时效性。二是抓好制度建设。制度建设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基础,制度建设要注重实际,抓住根本,打好基础,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三是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目前,各地已建立起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下一步要切实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强化浓厚的法治氛围。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深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五是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人民调解是司法行政的基础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作用,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合理利用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渠道解决矛盾纠纷,打造首都政治护城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