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埠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公证服务】高淳公证处四举措致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9-10-23  14:28:1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响应高淳区优化营商环境号召,高淳公证处深入企业调研,以法律服务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理念,确保企业享受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

1注重宣传,为民营企业普法引正路。

按照《高淳区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强化非诉讼服务中心及街(镇)、村(社区)非诉化解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人员,精心挑选业务能力强、法律素养高、善于做纠纷化解工作的人员充实进队伍。通过集中授课、研讨交流、案例评析等多种方式加强对非诉纠纷化解的业务指导,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提升非诉纠纷化解人员专业化水平。

2减证便企,优化民营企业办证流程。

实施公证证明材料清单制,方便当事人查询和办证;提供代为起草法律文书服务为企业节约了办证成本;提供代为调查取证服务,公证员实地前往相关部门调查或者利用网络平台直接查询,避免民营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不方便等问题,尽量做到“让数据多跑路”。

3创新工作,深化涉企公证服务功能。

承办了一系列诸如保全网络侵权证据、知识产权、商标权等侵权取证、微信公众号转让、商标权转让、招投标委托等众多涉及企业的公证事项。通过与企业签订长期服务合同,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由公证员为企业提供及时的公证咨询服务。

4主动审查,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

高淳公证处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司法部“五不准”的要求,对合同的当事人主体资格、大额资金的公证环节借贷事实本身的真实性、借款利率的约定条款和担保条款等严格审查,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